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malaysia Jeram Toi瀑布(转载)


Jeram Toi瀑布是一个宁静,世外桃源的小瀑布,到访的是更多本地人,而不是游客。这里的风景果然很让人觉得很轻松。新鲜的空气、蟋蟀的叫声、瀑布从上方流下的声音。还有,这里的任何东西都是大型的,大蚂蚁(应该有 2cm),大叶子。

这里可以进行的活动包括:
1 野餐
2 游泳
3 徒步
4 露营
5 大自然的天然'按摩'
6 坐下体验被流水快速冲下的感觉

这里有个7层的瀑布,像一个迷失的大自然仙境,据说是英殖民时期被发现的。


http://itravelkaki.com/malaysiadestination.php?place=109



The Jeram Toi waterfalls are located about halfway between Seremban and Kuala Kelawang. They were discovered by the British in 1895 and became a popular place for a relaxing bath and a family picnic. Access is very easy from the Seremban-Kuala Kelawang road. In earlier days you just had to park beside the road, but at present this road is being upgraded to a four-lane highway. A special exit, clearly signposted, has been made to Jeram Toi

State Negeri Sembilan
Location Between Seremban and Kuala Kelawang
Coordinates and map N02 51.86' E102 00.94'
Water Source Stream
Waterfall Profile Vertical Falls & Cascades
Accessibility From Carpark


http://www.waterfallsofmalaysia.com/13jeramtoi.php



七級瀑布─ JERAM TOI(TOI瀑布)

http://go.kititto.com/2008/07/waterfall_jeram_toi

曾經在某報章副刊,看到一篇遊山玩水的文章,寫的是一座位于森美蘭州文丁不遠處的一座小山,那地方叫著BROGA(武吉岸新村)。

這座山並不是很巍然,週圍都是被重重的森林保護著。 只怪自己沒好好的閱讀有關文章,到底要從何處進入、如果登山這座小山?卻搞不清,只懂得勇往直闖就是啦!

每當我們通過舊路往吉隆坡時,必經過文丁到士毛月,就會看到通往BROGA的路口,奈何,每次只有走過,卻沒去過這地方。

最近,我們使用同樣的路線上首都時,我終于忍不住要去這座山探個究竟。沒想到,在誤打誤撞下,找不到BROGA這座山,卻到了日叻務(JEREBU)的TOI瀑布。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雖設有更衣室,男子更衣室外竟寫著兩令吉的收費。(我們並沒有攜帶多餘的衣服更換,加上當時已是下午5時許,沒人看守,我們也不需付一分錢。)

注意啊!這裡的的確確只供遊客更衣,萬一您有“三急”想解放,請多多保重囉,因為這裡並沒有排污系統。 所以,在前來這瀑布前,請注意飲食,健康的來嬉水,開心的歸為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