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鱼头米粉



鱼头米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589f40100q2kz.html


鱼头米粉是马来西亚一个很有名的汤粉,奶白色的汤底是用鱼骨/鱼干长时间熬煮,所以特别的鲜香。配上炸酥的鱼头块,淡奶,酸菜和番茄,味道更是丰富,让人吃了还想要吃呢!




汤底材料:

30克江鱼子(鱼干)也可以用江鱼子精块1/2块,或5-6块鱼骨煎香熬汤或高汤4杯代替。

2 大匙黄豆

100克汤骨/鸡骨

4-5寸的甘蔗或一大块的沙葛/凉薯(Optional)

把以上所有材料加入10杯水熬煮4-5个小时成奶白色的高汤。如果用江鱼子,先用油炒过再熬汤,熬成的汤汁就会变白色。




鱼头米粉材料:

500-600克的鱼头/鱼骨块(我用了三文鱼骨,也可以用任何海鱼头/骨)

1把粗米粉(马来西亚多数用兴化的粗米粉,我用了江西米粉)

1片酸菜(洗净切丝)

1只小番茄,切块

2 tbsp 淡奶/half & Half/牛奶

葱花一点

姜丝一点

1 tbsp 生粉




调味:

盐适量

白胡椒少许

鱼露几滴

麻油两滴

---------------------------

金魚村魚頭米粉



http://www.got1mag.com/blogs/kimcherng.php/2008/04/03/e_es_a_es_enscpscs

蕉賴金魚村四樓魚頭米粉
創始年 : 2001
地址 : 4E, Blk 4, Rumah Bangsa Rakyat,Jalan Ikan Emas, Cheras.
營業時間 : 7:00am–3:00pm (星期四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