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Rawang萬撓燻鴨

老闆研製改良材料
萬撓燻鴨美味獨特

http://www.mamakku.com/forum/thread-7122-1-1.html

喜歡吃鴨的人,都知道鴨肉味道非常鮮甜,但要煮得好吃並不容易,若沒有功夫,不要說要求口感有彈性,單是要去掉鴨騷味,也不是件易事!

鴨的菜譜並不多,最普遍的煮法,來來去去也只有幾種如北京鴨、鹵水鴨、燒臘鴨和燜鴨等,但是採用燻的方式烹煮的鴨,你又是否有嚐過?

燻鴨(smoke duck)顧名思義,就是用煙去燻熟的鴨,再配上獨特的醃料配搭下,鴨的香甜美味完完全全帶出來。

燻鴨在本地可是非常少見,想吃燻鴨嗎,除了在怡保,你也可以到萬撓大街的士拉央市議會小販中心的“家鄉小館”找到這道美食,不少老馬識途老饕皆慕名而來,只為了追求那獨特又美味的風味佳餚。

家鄉小館老闆紀傳佳接受《吃過界》專訪時說,該店推出的燻鴨非來自中國,而是他本身一手研製出來的萬撓燻鴨,與怡保燻鴨不大相同,怡保燻鴨比較薄,與北京鴨類式,而其推出的燻鴨肉滑又厚,許多顧客吃后都覺得彈性十足,非常有口感。

他說,他是在1次前往北京旅遊時,在中國認識1名廚師,該名廚師教他如何醃製美味道地的燻雞,回來后他便把燻雞的材料改良,以研製出適合醃製本地口味的燻鴨味道,結果他只花了1個月時間便成功的炮製出香噴噴、燻味十足的番鴨。

主要材料茶葉甘蔗

他說,燻鴨主要材料括茶葉和甘蔗,必須醃上5個小時,燻的過程也必須至少1個小時才能燻入味,吃起來感覺燻味特別香,令人回味無窮,與燻雞各有千秋;燻雞的烹煮時間比較短,約25分鐘即可。

紀傳佳說,原本他是從事寵物業,為了與大家分享其拿手家常菜餚,他與妻子黃玉金驀然放棄寵物店生意,選擇前來萬撓開小吃店,把首地風味佳餚,再過1個月就是其店開張1週年紀念日。

他指出,除了招牌菜燻鴨和燻雞外,胡椒豬肚湯、竽頭排骨、燜豬腳等,都是最受食客歡迎及最常點的菜餚。


燻鴨(番鴨) 1 隻 RM45.00 , 半隻 RM23.00
燻雞(菜園雞) 1 隻 RM30.00 , 半隻 RM16.00
營業時間:早5.00AM-4.00PM(早上只售面食,午餐從12PM至4PM)
地址:No.15-16,Block B,Gerai MPS,Rawang,48000 Selangor.
電話:016-2276151/016-2296151
﹡註:如果食客有特別要求,可延后打烊,燻鴨最好是先預訂,以便有足夠時間燻得更入味。



资料来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