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巴生排骨大王 & 亞三甘文魚 @ Klang

                                                                                                                                                                           平香客家排骨店‧火炭燒佳餚‧留住老味道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24132?tid=25


客家大埔少年楊榮平從小就仰慕祖父體貼人心的廚藝,於是繼承了家族的烹飪秘方,一心一意鑽研客家菜餚,在守住傳統之餘,也有獨具匠心的創作,他做的排骨,香酥可口,聞名巴生,結果開了餐廳,也就是今天的“平香客家排骨飯店”。

算一算,已是33年的老字號了。
平香客家排骨飯店從1975年創立至今有33年的歷史,夠格晉身老字號行列了。能夠屹立不倒,當然有其營運之道。無他,皆因其抱著童叟無欺,忠誠老實為宗旨,撇開其他不講,單以老闆親切的笑容來看,就勝過一切。
管店的,除了老闆楊榮平,還有他的太太和兒子,會烹飪,侍客也殷勤。“客家菜,是祖父傳下來 的,傳到我這代,恰好是第三代,我希望能一直發揚光大下去。”能保留傳統老菜式,應記一功,更難得的是,楊榮平從年輕時即已守得很好。飲食這回事,絕不能 鬆懈,一鬆懈,味覺麻木,食物就走樣了。
平香客家排骨飯店的客家料理,都是老味道。吃著客家炸肉、客家紅酒雞、客家豬腳醋、亞三芥菜時,忽然想起小時候,婆婆也煮過這樣的菜餚,那是傳統的,鄉土鄉愁的味道。
想讓每個人都吃得起
楊榮平說,他們堅持以火炭燒飯菜,那是因為要保持原有的鄉土味。“飯要燒、湯要熱,讓人吃了後有家的感覺。”不單如此,就連價格也大眾化。“我們的收費不太貴,畢竟是血汗錢,不容易賺,我們的宗旨是想讓每個人都吃得起。”
除了傳統客家菜,楊榮平做的排骨,亦是店家的招牌菜,新鮮排骨是老闆每天早上親自上菜市挑選;最重要的是,排骨是老闆利用17種不同調料製成,因此,入口甜,不粘牙,吃起來香嫩不膩,所以被吸引而來的人潮很多。老板也因此贏得“排骨大王”的雅譽呢!
果然有口皆碑,排骨嘗起來口味厚重,加上肉質柔嫩,那是一種有情歲月的餘韻。店內的亞三甘文魚,也是食客必點菜餚,亞三和甘文魚是最佳拍檔,搭配起來不但味美,而且還很容易下飯。
熱騰騰的胡椒豬肚湯,味道恰恰好,豬肚有嚼勁,湯喝下去就暖呼呼的;至於客家咖哩羊肉,個人因為抗拒羶味,沒能嘗試,不過,老闆卻大力推薦說,羊肉煮得柔嫩,濃郁咖哩味可去除騷味,所以一定要試試看!
平香客家排骨飯店
地址:No.2, Lorong Gudang Nanas, Off Jalan Pasar, 41400 Kl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電話:019-2600855/012-2369855/016-335495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30am-17:00pm)
(光明日報/副刊‧報導:陳俐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