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海南咖哩饭MAGGI Kari ala Hainan

  巴生国泰戏院后边的海南咖哩飯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191425     
巴生市區不大,屈指一算,就有著好幾攤海南咖喱飯;除了這攤,在過港巴生舊區的德地肉骨茶旁巷,就開有一攤比這間歷史更為悠久(約六十多年)的檔 口,為盧大姐的伯伯所開,當初盧爸爸就是向其哥哥習得祖傳工夫后,才出來開業的。此外,在附近的桔榔小販中心及巴生港口一帶,也各有一攤。
與肉骨茶一樣,這些食攤都是天未亮時便開檔,這與早年巴生人的職業取向與生活型態有密切關連。早餐吃飯不只成為一種傳承下來的習慣,同時也是過去時代的縮影,就像巴生人早餐喜吃肉骨茶、雞飯和椰漿飯一樣,因此,“海南咖喱飯”能在巴生保持著其原生風貌,不是沒有道理的。
聽著聽著,兩兄妹似乎興趣盎然。
這時盧大姐匆匆走來,憂心忡忡地說:怎么辦?我都拒絕了許多人的採訪呢?
我笑了起來:那你就跟他們說,我是妳十多年的老顧客啦!
巴生海南咖喱飯
創始年:1973年
地址:Lorong Sena, off Jalan Nanas, Klang, Selangor.(Sena小販中心,前國泰戲院后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