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多口味麻糬囉惹滿足口感

  • 囉惹(4令吉):酸甜中帶點辣味的囉惹,再搭配上香脆的炸餅,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圖:星洲日報)
  • 檳城麻糬(3令吉):口味多樣化及口感十足的“檳城麻糬”,一定要試哦!(圖:星洲日報)
  • 自製冰淇淋(1令吉20仙):10種口味的自製冰淇淋,任君選擇!(圖:星洲日報)
  • 豬腸粉(4令吉20仙):顧客大排長龍才能買到的豬腸粉,你怎能不試呢?(圖:星洲日報)
  • 這“黏性”十足的麻糬,有假牙者,得留心咯!(圖:星洲日報)
  • 入夜時分,巴生池龍花園夜市便會燈火通明,小販叫賣聲不斷,非常熱鬧!(圖:星洲日報)
  • 豬腸粉有十多種配料任你選,想吃的話,得趁早排隊哦!(圖:星洲日報)
  • 囉惹的配料不僅非常豐富,其醬料也是經過一番調味!(圖:星洲日報)
  • 具有美容養顏的飲料,吸引許多女性顧客購買,我陳嘉慧(作者)(右)也迫不及待買一杯來解渴!(圖:星洲日報)
  • 洛神花/百香果飲料(1杯3令吉):洛神花(左)及百香果(右),兩者的營養價值不同,廣受民眾喜愛。(圖:星洲日報)
鮮少踏足巴生的我,對於當地的夜市美食甚感興趣,讓我不禁加快腳步,與攝影一起從大眾銀行前段的路口走入巴生池龍花園夜市。
剛步入夜市不久,我就看到一個檔口前站滿了人潮,讓我甚感好奇,於是便趨前探個究竟。怎知,映入眼簾的竟是檔口上滿滿的配料,如魚丸、豬肉丸、香腸、釀豆腐、炸豆腐、炸雲吞、魷魚等,讓我看了也忍不住吞口水。
不說,你也知道這是豬腸粉的配料。說時遲1時快,檔主遞上一個碟子給我,我二話不說,馬上拿起夾子將想吃的配料往碟子塞,打包了相當大的一包,才4令吉20仙而已!
我拎著豬腸粉開心地離開,才轉身,黑黑的一團東西映入眼簾,那不是我愛吃的囉惹嗎?我看著老闆將黃梨、沙葛、黃瓜、豆卜、豆芽等放入大碗,隨即再配上5種不同的調味料及淋上些許的酸柑汁,饞嘴的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盒價格4令吉的巴生囉惹。
現場更有一名忠實顧客對我半開玩笑地說,他每逢星期三必會提早來到池龍花園的夜市購買囉惹,因為遲到的話,可能就要眼睜睜的看著檔主收檔回家咯!
檔主檳城學藝自創6口味麻糬
買了囉惹後,我便繼續往夜市內走,經過了幾個檔口後,我不經意被“檳城麻糬”4個大字吸引了,不是“巴生麻糬”,是檳城的咧!
原來檔主多年前到檳城學藝,然後憑藉創意的概念自創出6種不同口味的麻糬,包括原味、香草、綠茶、草莓、黑芝麻及玉蜀黍。檔主特別為我選擇了原味、香草及黑芝麻的口味,再沾上花生碎,光看便已讓人垂涎欲滴了。
於是,我便打包了1盒叫價3令吉的麻糬。我領著第3份戰利品,與攝影大步往前走。走著走著,我突然看見一位小妹妹舔著手上的一支特別的冰淇淋,於是我便忙著尋找這冰淇淋的來源。
多口味冰淇淋難取捨
走到夜市中段,我終於在右邊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處發現了這冰淇淋檔口,檔口招貼上的冰淇淋甚麼顏色都有,有紅豆、玉蜀黍、椰漿、蜜瓜、酸梅、芒果、荔枝、藍莓、香草及奇異果,多達10種,叫人難以取捨。
最後,我和攝影各選了荔枝及蜜瓜口味的冰淇淋,付了2令吉40仙。檔主將冰淇淋放進塑料袋後,還使用報紙把冰淇淋包起來,以免冰淇淋在短時間內融化。
買了冰淇淋後,我們便轉入左側小巷,而小巷的正中央擺放著一個售賣飲料的檔口,檔口前還掛著兩張布條,分別列出百香果及洛神花的多種功效,非常顯眼。
洛神花飲料利尿解毒
對我而言,洛神花飲料是少見的,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在檔主的介紹下,我才知道原來洛神花具有利尿、解毒的功能,而百香果則有排毒美顏及滋潤美白的功效。好吧!兩種都買下來,兩杯共6令吉。
這時,我看了看口袋的零錢,原來僅剩下40仙,於是我便結束了今天的夜市之旅,與攝影一起拿著戰利品到附近的排球場上,開始享用我們的晚餐去咯!
夜市知多點近300檔口
約有30多年歷史的巴生池龍夜市,亦是巴生區內大型夜市之一。
該夜市本設立在池龍花園外的交通圈附近,惟因交通繁忙的原故,因此在多年前搬遷至池龍花園內。
該夜市每逢星期三開市,目前有近300個檔口。
星洲日報/大都會‧文:陳嘉慧/圖:林泓川‧2013.09.26‧編輯:譚英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