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醉鸡

不知什么时候,尝过酒与鸡碰撞出来的味道,传统用米酒煮鸡,是一般家庭仍各有千秋的坐月子的菜色。可,黄酒鸡别有一番风味。

数十年前,巴生其实曾经因为醉鸡红极一时,也不知最终没成巴生的特色。或许,是醉鸡名字一红,雪隆各地如法炮制的醉鸡,五花八门,味道与烹饪手法也有一定的差异。

可以说醉鸡曾是一个美食界的昙花一现。就因为烹鸡加有酒,根本不是新鲜事情;反倒后期烹调手法沿用到海鲜,诸如啦啦或鱼身上。

没有人记得醉鸡的来源,更无人知道谁人所创?

只是根据醉鸡的变化有利用冰冻法的,一些厨师更把冰醉鸡变成酒楼菜色。

一些味道,过去曾经发生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尝过了?只记得味道还不错,原来一道菜肴到一个城市,热卖一段日子,就开始有人搞新意思。

我还记得自己尝过用文昌鸡来弄的醉鸡;其实就是白斩鸡身上多了浓浓的酒香味。但是,已经不清楚自己未来是不是在什么地方可以再找到如此的手法,如此的味道!

美食的魅力,就是这样。如果一个自己很想念的味道,突然冒在舌尖上是多么说不出的快感,眼角或许会有泪,终于找到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