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大城堡夜市‧美食令人忘返(转载)

资料来源:http://life.sinchew.com.my/node/8446?tid=39

  • 除了榴槤口味的雪糕,這位和藹可親的老伯伯還提供芋頭及巧克力口味的雪糕,任顧客隨意選擇。(圖:星洲日報)
  • 肉乾麵包(3令吉):餡料豐富的肉乾麵包,值得一試!(圖:星洲日報)
  • 每逢星期二,欲尋找美食的民眾都會前往吉隆坡大城堡夜市閒逛和搜尋美食。(圖:星洲日報)
  • 我在蜜餞檔口花5令吉買下自己喜歡吃的酸梅,要與屋友好好分享。(圖:星洲日報)
  • 蜜餞小零食(5令吉):饞嘴一族趕快來選購愛吃的蜜餞吧!(圖:星洲日報)
  • 以香滑豆腐花聞名的香香豆漿檔口,還提供了香葉口味的豆腐花。(圖:星洲日報)
  • 香葉豆腐花(2令吉80仙):滑溜溜的豆腐花,讓人忍不住想吃進嘴裡。(圖:星洲日報)
  • 榴槤雪糕(2令吉):又冷又香的榴槤雪糕,必能一解你的口欲!(圖:星洲日報)
  • 不織布玩偶不僅款式多樣化,顧客還可將名字刻在玩偶上呢!(圖:星洲日報)
  • 不織布玩偶(7令吉):可愛的不織布小玩偶,讓人看了愛不釋手。(圖:星洲日報)
  • 財記檔主認真配製出美味的肉幹麵包。(圖:星洲日報)
報導/陳嘉慧攝影/蔡偉傳
大約晚上8時,我與攝影從大城堡警局旁的路段進入大城堡夜市,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酸辣香味,讓人垂涎欲滴,原來沿路都是美食檔,包括亞三叻沙、干撈板面、特製的健康板面、咖哩面及炒粿條等等。我發現不少檔口都坐滿了顧客,相信他們都是慕“美食”之名而來。
經過這些美食檔口後,我轉左進入拉丁阿農4路,途中發現一個名為“香葉豆腐花”的檔口,看著呈淺綠色的豆腐花,我對這個口味的豆腐花產生興趣。
於是,我付了2令吉80仙購買一盒白糖香葉豆腐花。我一邊逛街,一邊品嚐豆腐花,我每吃一口,滑溜溜的豆腐花從口中滑進咽喉,嘴里還留下香葉的清香味,讓我回味無窮。
享受香甜榴槤雪糕
走著走著,我不經意看到一個寫著“榴槤雪糕”的摩哆車,讓對榴槤情有獨鍾的我,馬上加快腳步,付上2令吉買一支純榴槤口味的雪糕,一邊吃著又甜又冰的雪糕,一邊在夜市閒逛,很是享受。
在經過十多個檔口後,我看見一個擺滿各式各樣的蜜餞饞嘴小零食,我不假思索從腰包中掏出5令吉,買下我最喜歡的酸梅。
玩偶款式多樣
接著,我沿路轉入大眾銀行後面的路段,走到道路尾段時,我的目光不經意被一個掛滿許多玩偶的檔口吸引住。原來這個檔口是售賣純人手縫製的不織布玩偶,這些玩偶款式多樣化,非常可愛。
檔主還拿出一本印有玩偶樣本的資料供我參考,此外,檔主也透露,他也提供在玩偶上縫製名字的服務,並可在顧客下單後,一星期後交貨。
我站在檔口選了許久,最終花7令吉買下調皮笑臉的麵包人。爾後,檔主小聲向我介紹隔壁檔口的肉乾面包,還對我說“不試會後悔呢!”的話。
肉乾麵包回味無窮
聽了檔主的介紹後,我便心癢癢的走到隔壁的檔口,向檔主訂購了一個肉乾麵包。
我看著檔主將塗上牛油的麵包燒烤了大約1分鐘半左右,便快速將肉乾、雞肉絲、黃瓜等配料夾在麵包裡。
禁不住美食的誘惑,馬上與攝影分享這個肉乾麵包。最初,我以為這只是普通的面包,可我萬萬沒想到,這些看似普通材料搭配在一起,味道竟是如此恰到好處,讓我吃了還想再吃。
不知不覺,錢包內的20令吉花剩20仙,我也只好打道回府去咯!
這一趟的夜市行讓我感到滿足,因為既能吃到回味無窮的美食,還能買到可愛的小小紀念品,不虛此行!


夜市知多點
吉隆坡大城堡夜市成立於10多年前,是舊巴生路一帶最大型的夜市。
該夜市目前有逾400多個檔口,設在在大城堡拉丁阿農3路(Jalan Radin Anum3)及拉丁登雅路(Jalan Radin Tengah)的商業區中,每逢星期二開市。
文:陳嘉慧
圖:蔡偉傳
編輯:譚英倫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3.1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