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毛山稿肉骨茶

《趣味名字“小碗公"的肉骨茶——毛山稿肉骨茶》

Mo Sang Kor Bak Kut Teh

老闆李亞雙以前有個外號叫“狐狸哥",後來“Mo Sang Kor"、“Mo Sang Kor"叫多了,老闆索性將它譯音成聽起來較文雅的“毛山稿"了。

毛山稿肉骨茶是於1972年,由李亞雙(65歲)和妻子陳英(61歲)聯手創辦,夫婦倆憑靠著“小碗公"肉骨茶在班村扎根至今已整整40年。雖然賣肉骨茶已將近半個世紀,可是他們非但不感到怠倦,還獲得兒女的鼎力支持,進一步將班村的李氏肉骨茶發揚光大。

這對夫婦共育有4男2女,其中3名兒女傳承父母的手藝,將他們的生意版圖擴大,使“毛山稿"得以發展為一門李氏家族肉骨茶。

毛山稿肉骨茶曾入选马来西亚全国二十大最佳肉骨茶王,名气响当当。

陳英(61歲)說,他們以往在家裡做各式各樣的包點,經常忙得無暇煮飯,天天買肉骨茶來吃,後來索性專心研究製作肉骨茶,就這樣無師自通的自創了獨門秘方。在班村大街早期有4家肉骨茶剩下来,過去40年來,她堅持墨守成規,只賣傳統以火炭熬煮的肉骨茶。

当然,这所谓的“菜包"也是班达马兰的特色,不是一般人想象中的包点,而是外皮晶瑩剔透,即以薯粉滲水揉搓成外皮,用以包裹豆芽、豆干和沙葛3種主要餡料,類似“菜粿"的小吃。

从“菜包"嫂变成肉骨茶世家,从班达马兰红到巴生,再从巴生名气响在马来西亚。这么“奇缘”,是肉骨茶的佳话。

在班达马兰的原店:

地址: 145, Jalan Chan Ah Choo, Pandamaran, 42000 Port Klang, Selangor
手机:012-9042421
营业时间:6am – 12pm, 5pm-9pm (逢初一十五休假)

在百家利的分店:
地址: 41, Lebuh Bangau,Taman Berkeley 41150 Klang
营业时间: 7:00 - 14:30


资料来源: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1656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