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大食代粥面世家——在巴生也可尝到香港的味道

香港和广东的细蓉,就是你熟悉的云吞面。

如此正统的细蓉在巴生多年,或许你没找,不知道。

如果你想尝一道香港或广东的道地美食,何必飞远,巴生人可在在吴福发路找到(从Taman Berkely搬迁到吴福发)!读到这则新闻,「大食代」粥世面家的进驻巴生市区。古早味茶室,如昌和、长江、著名的鸿华北京烤鸭店,以及老字號的联美面包店,再添一主角!搬到鸿华北京烤鸭店隔壁.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86100%3A&Itemid=242

(请点击新闻阅读)



细蓉的馄饨比云吞面的云吞大颗,内馅扎实,是以猪后腿肉加鲜虾制成,全程不加味精,只靠鲜虾和猪肉带出鲜甜味。

当然这就是店家的卖点,听清楚是完全“不加味精”!

夸张的细蓉面条不但没有硷水的全蛋面,面条和馄饨皮特别从广州空运来马,搭配面汤的青菜是香港菜心,因此整碗细蓉都是香港的原汁原味,不经改良。

整套从广州空运,你就知道大食代粥世面家的镇店之宝,“非同小可”!

要不加味精,就靠鲜味!

细蓉汤底是以鸡骨、猪骨及大地鱼以慢火熬煮3小时而成的上汤,味道淡香清甜,不会油腻。当然这就是秘诀啦!

大食代粥世面家两夫妇陈国隆及李亚花,就是坚持零味精及主张食材原味,确保顾客吃得滋味和健康。

当然陈国隆曾向一名香港师傅拜师学烹煮广东菜,26岁在巴生新镇路旁摆摊卖粥,直至2009年才迁入店铺,扩大营业。

如此的手艺变成浓厚的香港风味,外加陈国隆26岁就在巴生新镇路旁摆摊卖粥的经验。


大食代粥面世家,意思就是大食代粥与细蓉这两道都是店家的活招牌!熟客非点不可。

广东粥也是大食代粥世面家的主打,粥种类多达24种,如猪肚花生粥、滑鸡粥、冬菇鸡脚粥、生鱼煲仔粥、生猛田鸡粥、芋头排骨粥、海参煲仔粥及花雕醉鸡粥等。

用米酒腌制鸡肉,花雕贵妃鸡更是绝活!

师傅陈国隆依照顾客口味,在白粥加入鲜肉或海鲜,最后简单地淋上少许麻油和撒上葱花,就令原本清淡无味白粥色、香、味都俱全。



来巴生就不要错过!味道清甜美味不会油腻,适合注重健康的人士享用的美食。价钱也绝对公道!

大食代粥面世家(或开新店;可先电话查询) 


地址:Jln Temoh, Off Jln Goh Hock Huat, 41400 Klang Selangor

(巴生著名的鸿华北京烧鸭烧鹅烧腊店旁)

Tan (陈国隆)或Ms Lee(李亚花)

电话:019-6688324、019-2648324

营业时间:7am至5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